民革岳阳市委会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学习会

2021-10-19 11:23   来源:民革

10月13日,民革岳阳市委会召开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全体参会人员回顾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砥砺革命精神,展望未来发展。民革岳阳市委会主委、市贸促会会长范泽容出席,会议由民革岳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彭岳斌主持,部分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参会。

会上,由民革岳阳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刘婧领学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学习了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代表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在大会上的发言。

通过学习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心潮澎湃、精神振奋,纷纷发表了各自的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以电照风行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继承辛亥革命精神和孙中山的革命先驱精神,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创造伟大成就。

大家一致表示,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苦干实干;要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画好团结奋进、共襄伟业的同心圆;要坚持不懈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汇聚力量把辛亥革命先驱们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继续向前推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随后,由彭岳斌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岳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大会通过的报告是指导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体与会党员认真聆听,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自身政治觉悟,坚定政治立场,认真总结和归纳支部在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社会服务方面的经验,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在未来工作中展现新面貌,创造更大价值。

范泽容在讲话中指出,要铭记峥嵘历史,我们不能忘却鸦片战争后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遭受的深重苦难,不能忘却中山先生率先发出“振兴中华”的呐喊,不能忘却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开创的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亲密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要恪守合作初心,我们应该牢记辛亥革命后受挫的孙中山先生改组国民党,国共合作沉重打击了北洋军阀;应该牢记孙中山先生逝世后共产党人继承遗愿继续奋斗,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应该牢记民革前辈成立民革后公开宣布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决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要承袭历史责任,我们必须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必须坚定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大陆和台湾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家园;必须坚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维护和巩固两岸双方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助力推进祖国统一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