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岳阳市委2021年重阳节暨“好帮手”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2021-10-14 04:33   来源:民革

民革岳阳市委2021年重阳节暨“好帮手”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篷车,还有科普小册子可以领,咱快去看看。”往日双花村的宁静被村民们阵阵议论声打破,村里的老人们被村委会的活动所吸引,齐聚在村委会 的前坪。樱花环绕的村委会前坪摆满了各类科普知识展板,科普大篷车的显示屏循环播放着健康科普宣传片,还有各类的健康小知识宣传手册,村民们不时驻足认真观看。

1

霜风渐欲作重阳,熠熠溪边野菊香。10月13日,民革岳阳市委会组织60岁以上老党员们来到了风景秀丽的双花村,在此开展了重阳节暨“好帮手”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及社会的关爱。

2

活动启动仪式由民革岳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彭岳斌主持,云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猛进同志在会上致辞,岳阳市科技馆馆长李昶澄宣读了“好帮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并完成接旗仪式,中共云溪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静晗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表示:民主党派的社会服务活动是云溪区创建省级同心美丽乡村示范片区的重要形式,也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感谢民革市委来双花村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不仅为村中老人带来了温暖,更是帮助打响了双花村的名气。

3

启动仪式的最后,民革岳阳市委会主委、市贸促会会长范泽容讲话,她强调:此次开展的“好帮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岳阳民革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更是让民革成员走入社会、亲进群众的有效渠道。下阶段,我们将更好发挥民革优势,积极整合人才和智力资源,不断放大参政议政格局和视野,全力打造具有民革特色的“好帮手”社会服务品牌,把社会服务活动推向深入。

4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请到了市健康管理学会会长何先华先生为大家详尽的讲解科学养生和健康知识,在场的各位老人认真聆听,收获了不少健康小知识,受到了村民的认可和高度赞扬。

5

健康知识讲座开展的热火朝天时,旁边的义诊活动现场也是人头攒动。岳阳市中医院、岳阳市四人民医院、云溪区人民医院和云溪区中医院的医生座前看诊的老人络绎不绝。

6

不少民革的老同志趁着秋高气爽在景色宜人的双花村“登高望远”,登上水库大坝俯瞰脚下的村落,成片的樱花树预告了来年春天双花村的盛景。

7

活动结束后,收获了民革的老同志们一致好评,其中一位老党员特意发信息表示感谢:“重阳节老人活动结合‘送科技、送文化、送医药’的下乡活动,极具创意,一举多得,使老同志感到一种特有的温馨。”

8

云溪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木云,云溪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两新工委副书记姚炎春,云溪街道双花村党组书记邓浩源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