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云溪支部志愿服务队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走访慰问活动

2021-10-29 03:14   来源:民革

民革云溪支部志愿服务队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走访慰问活动

​10月28日,为切实践行民主党派社会服务职能,民革云溪支部联合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九三学社云溪分社深入侨眷家中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走访慰问活动。

志愿服务队慰问组先后来到陆城镇、长岭街道、路口镇、松杨湖街道、云溪街道等地十余户侨眷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与侨眷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及其海外亲属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及海外亲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多注意保重身体。此外,活动邀请到民革资深老党员、原区政协副主席、原云溪区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蔡汇源,民革党员岳阳市四医院质管科科长何朝阳,区中医院副院长乔海玲组成的医疗专家组,对就诊的侨眷进行了血压测量、听诊、把脉以及免费送药,耐心细致地同侨眷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热情解答大家关于老年常发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疑难问题,讲解应急救护的基本常识和解决办法。活动中,侨眷们纷纷表示,在疫情的影响下,海外亲人已数年未能回家,今天这些平时难得一见的医务专家能够送医到身边,这是送来的实实在在的温暖,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据统计,活动为侨眷提供和医疗咨询服务二十余人,发放近万元的药品和保健品,有效提升了民革云溪支部在侨界群众中的影响和知晓度,推动了我区爱国统一战线事业的不断巩固和发展,收到了侨界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