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 笃学力行——民革岳阳市委会召开年度工作培训会议

2021-12-01 02:16   来源:民革

民革岳阳市委会基层组织委员工作会议

2021年11月16日,民革岳阳市委召开基层支部组织委员工作会议,会议由民革岳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彭岳斌主持,22个基层支部的组织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民革市委组织处主任科员田艺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详细讲解说明了《支部工作手册》的填写方法,与会人员就《支部工作手册》中的填写疑问和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彭岳斌在讲话中强调:基层组织是民革的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基层组织工作抓好了,民革才会有活力、向心力和凝聚力。组织建设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基础,加强组织建设是新发展阶段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根本要求,各基层支部要认真做好组织发展、组织建设等工作,努力提高民革岳阳市委会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提高政治领悟力和执行力,发扬担当精神,切实做好基层组织工作。

民革岳阳市委会宣传工作培训会

11月19日,民革岳阳市委会召开宣传工作培训会,专职副主委彭岳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基层支部宣传委员和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中共岳阳市委统战部宣传部信息科科长李为、湖南岳阳楼·洞庭湖文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谢晨妍应邀为参会人员进行了关于做好党政机关宣传工作、新闻稿件写作等专题讲座。

举办本次培训会旨在通过培训、交流、研讨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岳阳民革宣传工作队伍建设,引导支部宣传委员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推动岳阳民革宣传思想工作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李为结合岳阳民革实际情况,从把握宣传重点、明确宣传目的、坚持工作准则等方面,就如何做好党政机关的宣传工作和统战理论信息写作进行详细地讲解。他认为有效宣传可以扩大影响、提升地位、展示风采。        

谢晨妍分享了新闻稿写作心得,提出新闻稿撰写应明确主题、用语简洁、注意数据真实性,并就公文写作中常见的标点错误等内容进行了举例说明。

彭岳斌对两位授课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要求:要围绕参政履职从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双管齐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全方位、多渠道做好对外宣传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岳阳民革宣传工作经验展开了探讨研究,以会代训,为进一步做好岳阳民革的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