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携手同行”——民革岳阳楼区总支一支部、二支部 联合开展“油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调研活动

2021-12-06 09:26   来源:民革

124日上午,民革岳阳楼区总支一支部  、二支部联合开展了“乡村振兴 携手同行”油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调研活动。民革岳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彭岳斌、民革岳阳市委会组织部长田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了岳阳县长湖乡鼎丰油茶基地,该基地负责人许朋向大家介绍,鼎丰合作社是一家集种植、收购、加工、销售茶籽系列产品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合作社,为当地分散经营的农户提供了相关栽培技术和种植经验,解决了一大批农户的技术难题,在促进富民增收中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金可可油脂加工厂。这是一家集油茶育苗基地、油茶树种植基地、油茶籽冷榨生产基地与商业贸易于一体,专业从事纯山茶籽木本植物油系列研发与生产的综合型现代农业高科技企业。在企业负责人袁朝兵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工厂生产车间、产品展厅等,了解了茶油的加工工艺,以及市面上各类茶油的特点。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深切感受到:大力发展油茶产业,不但可以巩固脱贫成果,而且能够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民革岳阳楼区总支一支部  易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