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速递|直属二支部与五支部联合开展党员活动、理工支部开展“传承屈原精神 助力文旅振兴”主题调研活动

2021-12-22 11:33   来源:民革

民革岳阳市直属二支部与五支部联合开展“寻找老城记忆,品读悠久历史”党员活动

看老城记忆展,参与文化传承体。初冬时节,民革岳阳市直属二支部与五支部20多名党员来到了洞庭南路,开展了以“重温昔日年华,寻找属于自己的老城记忆”主题支部活动。

洞庭南路是岳阳城市发展起源地,城市的发展与变迁由这里开始。党员们沿着南岳坡河边往宝塔方向前行。边走边探讨老城历史文化,面对昔日旧景与新景的相互碰撞与融合,不由得纷纷发出感叹。随后党员们来到了芋头田社区,错落有致的矮旧平房沉淀着往日的喧哗,斑驳的光影洒在旧书摊点上,静静地讲述着关于岁月的故事。在参观《岳阳老城记忆》与郭亮事迹展览时,党员们情绪更为高涨,纷纷都被吸引进讲解员所诉说的历史场景之中。讲解活动结束之后,党员们仍站在纪念厅里久久驻足,没有离开,大家纷纷感慨,改革开放以后,岳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了这个老城记忆的展览,有些模糊的记忆又逐渐清晰了起来,许多事就像是发生在昨天一样,让人回味,让人感动。

活动过程中,党员们积极参与,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踏寻走访老城之路,更加加深了对岳阳老城历史文化的认知。

五支部老党员朱先泽游览洞庭沿湖新貌有感,特赋诗三首:

 

冬日暖阳格外红,

畅游新貌赞洞庭。

民革同志夸巨变,

留影码头笑不停。

 

改造旧城立大功,

拆危破旧显神通。

新修球场花园好,

污水截流护湖清。

 

南岳坡新鱼巷香,

宝塔巷美码头亲。

百年史照心灯亮,

笑听渔歌颂党恩。

 

通讯员:李婷

 

民革理工支部开展“传承屈原精神 助力文旅振兴”主题调研活动

12月11日,民革湖南理工学院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汨罗屈子文化园进行“传承屈原精神 助力文旅振兴”主题考察调研活动。屈子文化园位于湖南省汨罗市屈子祠镇,是集屈原文化传承、展示、体验、开发、研究于一体,以弘扬屈原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文化圣地,分为屈子祠、屈子书院、端午文化民俗区、端午文化产业区、屈原墓保护区、汨罗江湿地保护区等。

考察组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楚堤、汨罗国际龙舟赛场,屈子祠、屈原碑林、香草湖、屈子书院,讲解员生动细致地向党员们介绍了屈原生平、屈原诗歌、龙舟文化、端午文化等为主要内容的屈原文化。党员们通过参观、体验再一次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屈原伟大爱国主义精神,认识到屈原精神是中华民族的民魂,唯有发扬光大才能激发其凝聚力、生命力和创造力。

此次考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实,既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又助力文旅振兴,还体现了民革理工支部所有党员团结协作、砥砺奋进、励精图治、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相信在“屈原精神”的感召和激励下,民革理工支部定会在学校“十四五”发展与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通讯员:邢涛 彭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