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岳阳市委会召开缓解主城区“行车难、停车难”民主监督情况调查中期碰头会

2021-12-27 10:13   来源:民盟市委

为响应中共市委关于“人民城市人民建,交通治堵我献策我出力”的号召,民盟市委会围绕缓解主城区“行车难、停车难”问题,自11月份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民主监督活动。12月24日上午,民盟市委会召开缓解主城区“行车难、停车难”民主监督情况调查中期碰头会议。民盟市委会主委、市侨联主席高鸽子主持会议,专职副主委黎雄兵、副主委郑景出席。

会议首先听取了民主监督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6个民主监督小组和部分盟员政协委员分别围绕中心城区交通出行和停车情况进行了发言。

在听取发言后,高鸽子对各小组认真开展监督调查予以肯定,并逐一进行了工作点评,就民主监督工作整体推进以及各小组落实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明确。高鸽子强调,此次民主监督既是民盟市委会“我有话说民主监督”的开篇之作,也是落实市政协“委员活动月”活动工作要求,为确保此项工作后期取得更好效果,各民主监督小组要做到以下三点:一要责任扛上肩。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把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协助党委政府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的共同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要发扬争先争优的意识,认真组织好、发动好、参加好民主监督活动。二要脚步察实情。“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实践出真知,结合各组监督重点,要蹲点观察,进一步完善数据、视频影像资料;要实地行走,进一步分析实情精准研判;要问策于民,进一步拓宽解决问题的路径。三要笔下有对策。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策建议做到三性,一是针对性、有的放矢,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二是现实可操作性,能够立行立改立出成效。三是系统性,坚持系统思维,通盘考虑,不按下葫芦浮起瓢。树立民盟“真监督、会监督”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