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大咖”陈启文先生带你走进《袁隆平的世界》 ——民盟岳阳市委会举办第5期“爱读书·读好书”读书沙龙

2022-04-25 09:44   来源:民盟市委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民盟岳阳市委会举办第5期“爱读书·读好书”读书沙龙活动,特别邀请岳阳籍盟员、国家一级作家陈启文先生主讲“《袁隆平的世界》内外”。此次活动由民盟青年委员会联合德兰书园共同举办。部分青年盟员、新盟员参加活动,还吸引了不少文化文艺爱好者慕名前来聆听。

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陈启文结合自己几十年的生活史、创作史和心灵史,用幽默生动的语言,讲述了所创作的报告文学作品《袁隆平的世界》文字背后的鲜活故事。他为真实还原袁隆平,历经两年,一路追随袁隆平进行田野调查、跟踪采访,亲身感受袁隆平的科学研究、心路历程,并最终完成了被誉为“袁隆平院士最认可、迄今最权威、最厚重的袁隆平传记”的大型报告文学著作《袁隆平的世界》。

听众们仍然意犹未尽,纷纷与陈启文交流听课体会,请教文学创作经验,表示,通过此次沙龙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希望“爱读书·读好书”读书沙龙越办越好,能够在读书沙龙中获得更多的精神粮食。

“爱读书·读好书”活动是民盟思想教育平台,也是盟员交流互动平台,旨在通过读书活动,使盟员养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拓宽视野、愉悦身心,提升素质、铸就品格,在读书中积聚正能量,营造全盟学习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