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美四月天 书香作伴惜锦时——民革岳阳市委会举办“锦时阅读文化空间”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暨“潇湘新咏•忧乐精神”读书分享会

2022-04-25 03:23   来源:民革

“其必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晚,岳阳市锦时书店内书声琅琅,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岳阳市委会主委、市贸促会会长范泽容带领民革党员齐诵千古名篇《岳阳楼记》,拉开了民革岳阳市委会“锦时阅读文化空间”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暨“潇湘新咏•忧乐精神”读书分享会的帷幕。

此次活动是民革岳阳市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民革省委会开展读书活动的工作部署、全面推进“书香民革”建设的创新实践,由民革岳阳市委会直属二支部承办,直属二支部主委李昶澄主持,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彭岳斌、副主委欧阳拥军、老同志秦吉兵、李晚林以及部分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民革党员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彭岳斌宣读了《民革岳阳市委会“锦时阅读文化空间”读书活动方案》,详细介绍了“党史故事会、锦时分享会、亲子共读会、美学体验会”等四种读书形式,对读书活动作出了具体安排;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由岳阳市政协制作推出的《“聆诵四种精神,传承湖湘文化”—岳阳市政协“潇湘新咏•忧乐精神”实景导读委员读书活动》专题片,体验了名文与名楼的深度融合,欣赏了民革党员的精彩导读;民革党员吴益军现场献歌《背熟的经典》,用悠扬的旋律表达了对忧乐精神的诠释;民革党员尹宁、徐驰、邢涛、余超群、陈希腾、王亚辉等围绕“忧乐精神”交流分享心得,聚焦“加入民革为什么”“民革历史贡献担当是什么”“我能为民革做什么”畅谈体会见解,进一步深化了对民革的认同和初心的坚守。

范泽容分享了以公益阅读推广人的身份主持“锦时思想者”读书会的经历。她指出,时代呼唤阅读,创新推出的“锦时阅读文化空间”读书活动,是将锦时书店作为支部党员阅读的精神加油站,旨在搭建阅读新平台、探索阅读新方法,打造阅读新模式、提供阅读新阵地,激发更多党员将读书作为人生的目标、工作的航标和生活的坐标,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号召各基层支部要营造“人人在读书、处处有书香”的良好氛围,为不断提高民革党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履职能力建设年”注入新的动力,为岳阳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智慧与力量。

人间最美四月天,书香作伴惜锦时。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大家意犹未尽、好评连连,民革党员杨柳枝说:“这样新颖生动的读书分享活动,拉近了时与空的距离、促进了学与思的交流,极大地激发了民革党员读书学习的积极性”;老同志秦吉兵表示,“读书活动形式新、内容实、成效好,相信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岳阳民革的道路会更加宽广,发展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