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岳阳市委会召开专委会工作会议

2022-04-30 09:54   来源:民盟市委

4月28日,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盟岳阳市委会专门委员会工作,充分发挥专委会参政议政和服务社会等参政党职能作用,民盟岳阳市委会召开专委会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高鸽子出席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黎雄兵主持会议,副主委蒋卫和与各专委会新一届正、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为民盟市委会6个专委会的新一届主任、副主任颁发《任命书》。为更好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更好服务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民盟市委会调整了理论研究委员会、参政议政委员会、青年委员会,新成立了学习委员会、法制委员会、农业农村和人资环委员会。为进一步促进专委会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会议研讨了《民盟岳阳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新一届专委会主任姚平、罗洪程、姚红、王文裕、刘欣艳等分别作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紧扣中心大局,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组织开展“接地气、有人气、冒热气”的专委会活动。

高鸽子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新一届专委会要谋定目标切实担当,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专委会主任要担起担子,建好班子,认真谋划好全年工作。要激发活力有所作为,立足专委会平台,积极开展活动,加强横向纵向交流联谊,激发活力,广泛收集建言素材、社情民意信息,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多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举荐、培养一批政治素质过硬、参政议政能力强、热心盟务工作的优秀人才,为“人才兴盟”提供强有力支持。要勤勉工作讲求实效,发挥各专委会“专”“精”优势,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精选调研方向、深入一线调研,做实参政议政工作,确保每个专委会每年高质量完成1-2个调研课题;重视理论研究与创新,广泛凝聚智慧,积极探索履职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