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童心 与爱同行--民革“爱心护苗”“好帮手”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2022-06-09 09:16   来源:民革

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都值得被世界温柔以待。在“六一”儿童节当天,为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关心关爱特殊儿童,民革岳阳市委会“好帮手”志愿服务队携手蓓蕾教育机构花板桥园,走进岳阳市惠声关爱特殊儿童中心开展庆“六一”关爱特殊儿童“爱心护苗”志愿服务活动。“

在惠声关爱特殊儿童中心演出礼堂活动现场,志愿者与家长们一起观看了60余名特殊儿童精彩的文艺演出。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孩子们化身为“朗读者”、“舞蹈家”,大方自信地展示着自己的天赋和光彩,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的游戏互动环节,志愿者们暖心陪伴、耐心指导,与孩子们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艰巨”的小任务,通过了一段又段“惊险”的小关卡,彼此间心与心的距离逐步靠近,孩子们渐渐打开了心扉,心情如同初夏阳光般灿烂,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好帮手”志愿服务队还精心准备了科普书籍和模型拼装器材,为孩子们打开通往科学世界的大门,并勉励他们勤学习、提高阅读能力,多动手、提升实践能力。蓓蕾教育机构花板桥园的老师和家长更凝聚善意、汇集爱心,筹集3000元,捐赠于惠声关爱特殊儿童中心,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据悉,民革岳阳市委会“好帮手”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不断健全志愿服务制度,分设了爱心护苗、爱心敬老、爱心维权、爱心助农与爱心惠民五支小分队。本次爱心护苗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鼓励特殊儿童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能像小草一样不畏风雨艰险,始终保持阳光健康、乐观向上的心态,顽强地从生活中汲取养分,不断增强参与和适应社会生活的本领,快乐生活、茁壮成长。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呼吁、引领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共同关心关注特殊儿童成长事业,积极为特殊困难儿童传递真情、播撒爱心,帮助他们实现梦想,撑起一片健康、快乐成长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