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湖湘文化 聚力“三高四新”——民盟大讲堂第九期精彩开讲

2022-06-15 08:31   来源:民盟市委

6月14日,民盟大讲堂第九期在岳阳市政协大礼堂精彩开讲,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近代思想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大发先生作“中国近代史上的湖湘文化与湖南人”的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高鸽子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邱虹,省政府参事、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万岳斌,市政协副主席秧励、刘铁健、何祚云、李文、范泽容应邀出席,岳阳盟员与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各兄弟党派机关干部及社会各界人士200多人聆听讲座。

郑大发用其渊博的知识、深厚的功底,高瞩的视野,从湖湘文化的历史渊源、思想内涵、突出人物和深远影响等四个维度谱写了一首熠熠生辉的湖湘文化史诗,描绘了一代又一代湖湘先贤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解放而上下求索的拼搏奋斗鲜活画面,展现了湖湘人民在中国近代史上功勋卓越的历史答卷,并与参会者就如何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过程中,传承和发扬好湖湘文化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