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岳阳市委会湖南理工学院支部开展“艺术助力乡村振兴 美育绘就多彩童年”公益活动

2022-06-15 09:23   来源:民革

6月10日,民革岳阳市委会湖南理工学院支部联合十余名志愿者走进君山区许市镇黄金小学开展“艺术助力乡村振兴 美育绘就多彩童年”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由黄金小学驻校文化志愿者、岳阳市著名画家刘纯先生发起,参与的志愿者分别来自湖南理工学院,市美术家协会,市群众艺术馆等多家单位。刘纯先生退休后常年驻守黄金小学,通过多年的精心设计和潜心打磨,将一个原本普通的乡村小学打造为远近闻名的艺术特色学校。校园里绿树掩映,一步一景,学校有建有美术馆、农耕文化园、爱心阅览室、乡村学校少年宫、国学堂等特色美育场所,为学生提供优美的读书环境和丰富的美育资源。学校先后获得“全国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湖南省楹联基地”,“岳阳市书香校园”,“君山区德文化示范校”等荣誉称号。

活动中,志愿者们给孩子们送去了画材画具等美育工具。画家们还将以黄金小学景色为写生对象的作品捐赠给该校,并陈设在学校的美术馆供同学们参观,为乡村学校美育文化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让乡村学校学生近距离接触了绘画艺术,培养了他们对艺术的兴趣,使他们感受了美育的魅力,也是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意见》的具体行动。(通讯员 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