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弘扬抗战精神 —民革岳阳市委会“锦时阅读文化空间”第二期读书分享会来了!

2022-07-06 10:17   来源:民革

“静静的新墙河,那明天来了,我用歌唱,向你庆祝......”7月2日下午,岳阳市锦时书店一群民革党员子女正朗读着抗战诗词,清脆高昂、抑扬顿挫的声音拉开了“锦时阅读文化空间——赓续红色基因,弘扬抗战精神”第二期读书分享会的序章。

此次活动是民革岳阳市委会常态开展“书香民革”建设的工作安排、全面落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由民革岳阳市委会第四支部承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岳阳市委会主委、市贸促会会长范泽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周泽柱,民革岳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彭岳斌,民革老同志秦吉兵,岳阳大德志愿者协会会长葛玲,以及部分市委委员、支部主委、民革党员与家属近百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四支部副主委王强、党员荣娟联合主持。

活动现场,彭岳斌组织学习了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重要文章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重要文件的相关精神。民革党员吴益军现场献歌《我的新墙河,我的母亲河》,用高亢激昂的旋律诠释湘北抗战精神;民革党员姚军良、李昶澄、雷志勇与会长葛玲讲述了在寻找和关爱老兵路途上的小故事、大温情;民革党员蒋霞、刘凤林介绍了抗战英烈、断送将军王超奎在新墙相公岭阻击日寇的英雄事迹和新墙河抗战民间故事;全体与会人员齐声朗诵诗歌《新墙河》,一起重温了湘北抗战史,共同缅怀了革命先烈。

周泽柱对民革岳阳市委会开展的“锦时阅读文化空间”读书活动高度赞赏。并结合本次读书活动的主题,分享相关书籍,从阅读出发联系自己的工作实践和生活经历,畅谈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其精彩的语言、独到的见解、丰富的事例,引发了在场人员的共情共鸣。

范泽容对本次读书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表示本期读书活动以学习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为契机,通过讲述新墙河抗战故事与诗歌,铭记住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与家国情怀。她指出,“锦时阅读文化空间”读书活动是党员们思想的“加油站”、行动的“充电站”,要聚焦“用、实、活、火”,善用活动平台、充实活动内容、灵活活动形式、做“火”活动品牌,构建出全方位、立体化、广覆盖的读书格局;努力让“书香民革”变成资政的“金句子”、化为创新的“金点子”,把读书所思所得转换成推进工作的行动力、执行力、推动力,为岳阳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蓬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