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诵读经典促履职 --民革岳阳市委会“好帮手”志愿服务队赴旭日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2-09-21 10:58   来源:民革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履职和担当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16日,民革岳阳市委会“好帮手”志愿队携手吕仙亭政协联组,走进旭日小学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诵读经典促履职”志愿服务活动。民革志愿者田艺、徐驰、邢涛、彭鹤年、敖铁虎、彭蠡月、陈黎明、易松波、熊燕、王玲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学生们一同深情朗诵《岳阳楼记》,在朗朗的读书声中,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巍巍岳阳楼,浩浩洞庭湖”的壮阔景象,体会到了“先忧后乐、团结求索”的岳阳精神。

志愿者徐驰为在场人员带来了一场“家乡美”现场教学,通过讲解绘画作品、讲述绘画技巧,与在场的学生们互动交流。随后学生们自选角度、自由发挥,用画笔和颜料勾勒出美妙的童真世界。在场的民革书画家志愿者对作品进行评选,并颁发荣誉证书,勉励学生们勤奋刻苦学习、茁壮健康成长,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在热烈的掌声中,民革岳阳市委会“好帮手”志愿服务队向旭日小学捐赠了50本书籍,并与其签订了“助力‘双减’志愿服务活动”合作协议,为减轻学业压力、弘扬传统文化、践行“双减”政策贡献民革力量。

在场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搭建了与学校沟通的桥梁、畅通了与“花朵”交流的通道,践行了岳阳民革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将继续立足“好帮手”志愿服务队的平台,组织开展好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志愿服务程度更深、专业更强、领域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