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岳阳市委会举办第二期“致公讲堂”暨委员工作室活动

2023-03-28 09:31   来源:新闻采访

9月6日下午,致公党岳阳市委会举办第二期“致公讲堂”暨委员工作室活动,来自致公党界别的40余名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参与。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秧励,中共岳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周泽柱出席活动,岳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岳阳市委会主委李文主持活动。

图片

岳阳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政研会常务理事李桂华教授为本期“致公讲堂”作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解读”的讲座,他的授课涉及白皮书发表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不容置疑也不容改变、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推进祖国完全统一、祖国完全统一进程不可阻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祖国统一、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光明前景等内容。通过引用权威历史资料和一系列热点新闻事件,李桂华教授为大家捋清了台湾问题的发展脉络,解释了在“九二共识”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等历史文件,“台独”、“独台”等台湾问题中出现的重要概念,并驳斥了所谓“民族自决”、“台湾地位未定”等错误论调。

授课结束后,委员们踊跃提问,大家对于两岸和平统一前景、两岸交流、两岸民众思想共识、俄乌冲突对两岸关系影响等问题非常关心,李桂华教授一一作了解答。

岳阳市政协副主席秧励在讲座结束后的提问互动环节强调,实现祖国统一大业,是全国各族人民翘首以盼的愿望,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台湾年轻一辈“天然独”倾向越来越严重,台湾问题将更加棘手,因而台湾问题不能无限拖延,要尽早解决。致公党全体党员和界别委员要充分发挥积极作用,突显侨党优势,牵线搭桥促进两岸交流,维护两岸关系,为台海局势稳定、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贡献。

此次讲座充分结合了致公党界别特色,有助于推动广大党员关注台湾问题,把握台湾问题正确政治方向,并利用自身侨海背景和海外人脉资源,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凝聚共识、争取团结、汇集力量。

大讲堂结束后,委员工作室继续召开10月份线上委员值班动员会,这是委员工作室自今年3月挂牌成立以来的第十五次活动。会议就10月份委员线上值班活动作出工作部署,确定各期值班负责委员和读书活动领学员。委员们表示将认真完成线上值班工作,做好广大群众“新时代台湾问题”知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