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对口湖南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联络小组来岳调研

2023-03-28 04:00   来源:新闻采访

    2月22日,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中央对口湖南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联络小组组长孙东生一行来岳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市委书记曹普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市政协主席黎作凤,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市政协副主席刘铁健等分别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君山华龙码头、“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考察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前往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监测宣教服务中心,查看民建中央民主监督基层监测点建设和运行情况。其中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西湖监测点是民建中央在岳阳设立的5个民主监督基层监测点之一,调研组通过远程视频监控查看了生物多样性保护情况。
图片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君山区钱粮湖镇分路口社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就“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点调研专题进行调研,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情况和促进群众增产、增收情况;前往城陵矶(七里山)水文站、岳阳绿色化工高新区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湖南鼎格云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提高极端气象灾害下水资源安全保障能力”“加强工业固体废物和新污染物治理”等重点监督课题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