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岳阳市委会赴华容县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黑臭水体整治专项民主监督

2023-09-22 09:56   来源:民革

  8月17日,民革岳阳市委会联合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华容县政协赴华容县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黑臭水体整治专项民主监督。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冯波,民革岳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彭岳斌,华容县政协副主席朱先涛,以及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民革界别市政协委员、乡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监督小组一行先后来到鲇鱼须镇宋家嘴社区污水处理厂、思民牧业有限公司垃圾处理站整治点、麦地村三格式化粪池建设点、弥陀寺塘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现场等地,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华容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农村污水管网建设及黑臭水体整治等相关工作情况。

  民革界别市政协委员还就现场发现的问题与属地乡镇的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与沟通,并进行现场交办。

  李冯波指出,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好政协市县乡、民革市委三级联动民主监督作用,加力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要切实加强污水处理厂现场管理,强化污水处理业务培训,严格执行污水处理标准,保障污水处理达标排放,确保污水处理厂实现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运行。要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统筹抓好农村黑臭水体整治,不断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能力,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助推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