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岳阳市委会召开第九届十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3-09-25 03:54   来源:民革

  9月15日下午,民革岳阳市委会组织召开第九届十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岳阳市委会主委范泽容主持,民革岳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彭岳斌,副主委欧阳拥军,以及市委委员、支部主委、民革界别市政协委员和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是2023年承上启下、承前启后,节点性、阶段性的综合会议。会议以政治理论学习为引领、以部署中心工作为主线、以生态民主监督为方向、以组织人事事项为支撑,就现阶段市委会要领会、要定向、要明确、要强调的相关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旨在为下半年工作激扬“奋辑争先、奋勇向前、奋力而为”磅礴之力,顺利、圆满的交出一份完美年度答卷,助推岳阳民革各项工作攀登新的高峰。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民革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的通知》《湖南省深化整治“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具体措施》等文件精神和岳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讨论民革岳阳市委会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工作报告、大会议程安排 ,布置民革市委会、民革界别市政协委员工作室生态民主监督工作,审议通过新党员发展建议人选,并就有关事项进行表决。

  范泽容强调,要“心中有底”,以更高的站位推进主题教育。以党为师、学习借鉴,以更高的站位落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的把牢思想开关、把准目标要求、把握方式方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心中有数”,以更实的行动谋划重点工作。重点推动民革岳阳市委会成立40周年庆祝活动,持续落实“大兴调查研究”,深入推进“书香民革”“品质民革”“活力民革”建设,献计出力、主动作为,做到多方参与、多点联动、多线融合。要“心中有责”,以更强的担当开展民主监督。认真学习领会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对民主党派、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的考核要求,思想上再加压、行动上再加速、协作上在加强,高标准、高水平的完成各项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要“心中有戒”,以更严的要求强化作风建设。要时刻保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态度,“严”字当头、“细”处较真、“实”处用功,将作风建设与民革中心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深化以作风建设推动履职尽责;行稳致远、进而有为,全力推动今年后半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