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岳阳市委会举办“生态与健康大讲堂”(第二期)活动

2023-11-23 02:29   来源:农工党岳阳市委会

  11月22日,农工党岳阳市委会组织市中医医院支部医卫专家,赴市直统一战线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经开区康王乡黄茆山村,举办“生态与健康大讲堂”(第二期)活动。农工党岳阳市中医医院支部主委钟斌、农工党岳阳市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曹宏会及中医院支部党员专家等共17人参加活动。中共岳阳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甘勇,农工党岳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向阳、副主委王艳锋出席。

  活动现场,农工党岳阳市委会副主委、市中医院针灸二科主任王艳锋跟大家分享《保健养生中医谈》知识讲座,普及中医养生的概念、方法、饮食、经络穴位等相关知识。来自神经外科、骨科、脾胃病科、耳鼻喉科、呼吸内科等科室的医卫专家为村民爱心义诊、免费送药。针对颈肩腰腿痛等常见病,他们还运用针灸、理疗、刮痧等中医适宜技术,让村民近距离体验中医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受益群众超百人,高水平、多层次的诊疗服务和丰富有趣的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提高了村民的养生保健意识,弘扬了传统中医药文化,得到了当地群众一致好评。农工党岳阳市委会将持续以“生态与健康大讲堂”创新品牌活动为依托,发挥自身界别特色和党员智力优势,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