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修订《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培训班在我市开班

2021-07-21 09:27   来源:新闻采访

7月15日至16日,全省新修订《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培训班在我市开班,来自全省180余名宗教干部参加培训。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曹承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汪四新致辞。

开班式上,曹承明对近年来岳阳市坚持依法行政,不断规范宗教事务管理,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率先在全省实施“两个暂停”的典型做法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全省民宗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新修订《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培训和贯彻实施,要始终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工作重点难点,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全省民宗部门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的水平和民宗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切实维护全省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人大法制委、省司法厅等长期从事相关领域和行政执法工作的专家,围绕新修订《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作专题辅导,并组织培训人员现场观摩了圣安寺和岳阳市基督教堂等示范性宗教活动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