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赴西藏桑日县开展对口援助交流活动

2021-09-17 05:10   来源:民革

9月8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泽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民宗局局长方卫兵带队的考察交流团在桑日县开展交流对口援助交流活动。桑日县委常务副书记、岳阳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宋为全程陪同。

考察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听取介绍、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桑日民族宗教工作、民族团结创建、民营企业发展等工作现状进行详细了解,并为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工商联送去慰问金。

在丹萨梯寺,考察组一行全面了解了寺庙历史文化和文物保护以及寺管会党建、创新寺庙管理、“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等日常具体工作开展情况。

在桑日县帕竹荣顺(净土)庄园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葡萄种植基地,了解了企业经营发展和带动群众增收、促进旅游发展等情况。

在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县工商联,考察组一行通过听取介绍和实地参观,了解桑日统一战线行业文化、干部配备、办公环境、职能发挥等情况和工作开展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双方还围绕宗教事务管理、民族团结创建、服务民营企业等工作过程中的具体做法和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考察活动,给两地统战工作提供了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的平台,进一步深化岳阳与桑日两地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

另外,岳阳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还向桑日县委统战部(民宗局)捐赠对口援助资金9万元,岳阳市工商联向桑日县工商联捐赠对口援助资金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