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虹率队赴岳阳县走访调研宗教活动场所

2022-04-19 11:43   来源:自采

4月12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率队赴岳阳县走访调研宗教活动场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徐煜陪同。         

邱虹一行深入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现场听取了岳阳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走访了玉真观、祖师殿等宗教活动场所,与场所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场所历史文化、日常管理、制度建设、宗教活动开展、防疫措施等方面情况。

邱虹指出,宗教工作是底线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她强调,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将宗教文化与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紧密结合,以“五进五好”活动为抓手,积极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提升宗教事务管理水平,加强自身建设,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及时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及矛盾,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强化宗教场所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扎实开展宗教场所问题整改和安全检查,及时排查问题、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