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督导开展全市宗教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检查工作

2023-03-28 11:11   来源:新闻采访

1月3日至5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徐煜带队,深入岳阳县、汨罗市、湘阴县、平江县等县市区开展全市宗教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检查工作,并对困难宗教教职人员进行走访慰问。

图片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莲花寺、普德大庙、基督教湘阴堂、华祥寺、介山庙等十余处宗教活动场所,实地查验场所消防安全设施保养维护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挂号销号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县市区统战、民宗部门情况汇报。

图片

徐煜指出,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多发、高发期,特别是宗教活动场所人流大、明火多,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疫情防控压力大、责任重。统战、民宗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根本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重点对消防、建筑、燃气等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不折不扣做好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要增强安全意识,加强醇基燃料使用和管理,引导信教群众安全用火、文明进香,防止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