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虹暗访督导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

2023-03-29 08:53   来源:新闻采访

2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宗教活动场所暗访督导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

邱虹一行先后到乾明古寺、吕仙观、圣安寺等宗教活动场所,与场所负责人、信教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各宗教活动场所日常管理和“五进五好”活动开展情况,就场所商业化治理、建筑消防安全隐患、环境卫生等方面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邱虹强调,统战、民宗部门要指导宗教界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各宗教活动场所要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建立健全民主管理、财务管理、人员管理等各种制度,坚决杜绝宗教活动场所商业化、世俗化等问题。要积极推进宗教中国化,持续深入开展以“国好•法大”为主题的“五进五好”活动,要在讲经释道过程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教义教规相融合,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经常性对宗教活动场所用火、用电、用餐以及建筑安全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及时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各宗教团体和宗教场所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团结信教群众,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