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虹就我市宗教中国化开展座谈调研

2023-07-31 10:01   来源:新闻采访

    5月19日,全市推进宗教中国化调研座谈会在汨罗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出席并讲话,岳阳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释登本就佛教中国化谈学习体会,各县市区民宗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邱虹在听取汇报交流后,充分肯定了各地前一阶段所做工作。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摆在重要位置,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要对照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抓好自检自查,及时补齐短板弱项。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这个方向,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强化政治引领,打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坚决抵御境外宗教渗透,依法治理非法宗教活动,破解突出问题。要建立健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机制,守好风险底线。

    邱虹要求,全市统战部门和民宗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牵头协调和依法管理职责,结合中央大兴调研之风的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对急需解决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根源,找到方法路径,推动问题解决;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坚决落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强化基层民宗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宗教事务管理重心下沉、工作下移;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岳阳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