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举行

2023-09-18 02:49   来源:新闻采访

  9月15日下午,岳阳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少数民族联谊会第二届会长陈志刚参加。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议确定岳阳市少数民族联谊会正式更名为岳阳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

  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至今已走过3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的精心指导下,始终秉承办会宗旨,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各少数民族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学习宣传党的民族政策、联系服务少数民族群众、协助党和政府做好民族工作、促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邱虹强调,要提高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安全底线,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中凝聚新共识。要找准定位,深化“有形”工作,做好“有感”服务,增进“有效”交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中展现新作为。要立足本位,做好表率,建强队伍,完善制度,在强化协会自身建设中取得新实效。希望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有力的支持、更有效的举措助力我市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