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虹出席道教中国化研讨座谈会

2023-10-12 10:28   来源:自采

  10月10日,道教中国化研讨座谈会在君山区召开,共同探讨推进道教中国化的岳阳实践,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出席并致辞。

  邱虹在致辞中指出,要把正方向,希望岳阳市道教协会进一步深挖道教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特别是要与岳阳“四种精神”相融合,推动岳阳道教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要把严原则,自觉接受党和政府的领导,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坚持加强道教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五进五好”活动,注重发挥道教教职人员的主体作用,深刻把握道教中国化的历史经验和客观规律。要把准目标,建设同中华优秀文化、中华传统美德相融合的道教文化,建设现代化道教制度,建设有影响力和凝聚力的道教组织,建设“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道教人才队伍和高层次“双通”人才队伍,使我市道教更加健康地传承发展,更加充分地发挥积极作用,更好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会上,中国道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湖南省道教协会会长黄至安,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道教协会会长吴诚真等4名道教界代表和3名专家学者代表围绕道教中国化实践进行研讨交流,岳阳市道教协会会长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