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新联会举办“茗茶品韵”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

2020-09-30 09:31   来源:岳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新智聚岳•大讲堂”活动现场)

9月19日,岳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简称“新联会 ”)在金茂洞庭生态创新城举办“茗茶品韵,遇见雅致时光”茶话会暨第五期“新智聚岳•大讲堂”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高级茶艺师带来的茶艺文化展示)

一张桌子,一把紫砂壶,一副茶盘,置放着公道杯、品茗杯、闻香杯等茶具。40余名岳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围坐在桌子四周,津津有味欣赏高级茶艺师带来的茶艺文化展示。

(市新联会秘书长张洁分享“觉知•看见”讲座)

最精彩的是市新联会秘书长张洁带领会员进行静心释压分享——“觉知•看见”讲座,通过传统文化礼敬四方与《大学》节选诵读,让大家内心感悟古圣先贤的智慧与能量,也感受到传统文化与礼仪的沉静与庄严。通过体验式互动引导,会员学会在觉知中学会看见,在看见中懂得觉知。通过觉知与看见的训练、观呼吸、催眠训练,让会员彻底放松静心,了解生命中最根本的意义在于活在当下、珍惜当下,感受到了追求精神高度就是人生更大的智慧。

此次活动由网易岳阳承办。高级茶艺师的表演和张洁老师的生动讲述,大家受益匪浅,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岳阳市新联会会长伍玉龙讲话)

岳阳市新联会会长伍玉龙称赞这次活动气氛好、内容好、主题好,建议协会多开展这样有意义、有品味、有文化的活动,把市新联会打造成岳阳市社团组织一张熠熠生辉的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