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摄影 圆老人婚纱梦

2020-10-27 09:53   来源:市统战部

10月25日,恰逢重阳,岳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杨超,带领“送爱下乡·让爱圆梦”公益摄影活动的志愿者们来到汨罗马桥村,为这里的大爷大妈免费拍摄结婚纪念照,与老人们共同欢度重阳佳节。

该活动是由岳阳市知联会发起,通过为农村结婚20周年以上夫妻拍摄结婚纪念照,进一步聚焦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农村家风文化。自9月3日启动以来,他们的足迹已经遍布全市3个县市区近100个村。

“当时父母结婚也没有像样的仪式,因为活动明确要夫妻两人到场才可以拍摄,可父亲已去世多年,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询问了工作人员,可不可以由我代替父亲陪母亲拍照,没想到同意了。”周喜荣常年在惠州工作,这次也是特意赶回来圆母亲的婚纱梦,虽然活动方免费提供化妆和服装,但贴心的女儿还是在出发前为老母亲换上了新买的衣服。

“与那些刚结婚的小年轻相比,大爷大妈脸上的笑容幸福感更浓,尽管化妆品已经无非遮盖他们脸上的皱纹,但这种美是岁月沉淀出来的。”岳阳资深的婚纱摄影师阿标,入行以来已经定格了上万对新人幸福的瞬间,但这次活动下来,让他对“幸福”二字又有了更深的认识。

长乐镇党委委员何云是这次活动的现场总指挥,虽然很忙,但他还是很激动。“大家报名都很踊跃,但我们还是坚持约法三章,凡夫妻不和睦、邻里有矛盾、家庭有违法乱纪的,我们都不允许参加,就是要用好家风带动好民风、好乡风。”

“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想,无论是工作量还是经费开支,但没有什么比用镜头定格叔叔阿姨们的幸福瞬间更有意义啦,我觉得值!”杨超在为1600多对农村夫妻拍摄结婚纪念照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活动初衷,用一个个镜头的践行着他起初的诺言。“这次活动,我收获最多的就是‘谢谢’,但同时我也有许多谢谢要说,对统战部、知联会的领导们,对给予我帮助的朋友们,还有我的商业合作伙伴们,是他们给予了我信心和力量,所以下一步,我想把这个活动打造成我们知联会的一个品牌,把这种孝行善举传递下去,为更多的农村老年人弥补遗憾,留下美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