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召开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推进会

2021-06-24 03:59   来源:新闻采访

6月23日,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推进会在岳阳县召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汪四新出席并讲话,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欧阳娟主持会议,岳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红琳致辞。

近年来,岳阳市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方针,以打造实践基地为重要载体,扎实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先后成功创建了岳阳“新联驿站”省级实践创新基地,岳阳县“微心汇”等10个市级实践创新基地,引导全市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投身岳阳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汪四新总结回顾了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奉献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具体要求,要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把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发挥作用。要以教育引导为主线,着力增强政治共识;以队伍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代表人士;以平台建设为抓手,着力加强联络联谊;以分类施策为目标,着力发挥作用,全面推进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向纵深发展,努力开创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岳阳县“微心汇”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规范化建设。会上,各县市区委统战部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岳阳县“微心汇”等全市8个市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进行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