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新阶联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2022-01-20 09:47   来源:岳阳市统一战线

逐梦新征程 ,奋斗创未来。1月14日,在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岳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简称:岳阳市新阶联)召开2022年新春团拜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泽柱、二级调研员欧阳娟出席并慰问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

周泽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岳阳市新阶联2021年取得的新业绩,希望新的一年,市新阶联要在凝聚共识上增添新风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在发挥作用上促进新提升,开展会员活动,积极支持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精品示范基地、实践创新基地,争当“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模范;要在推动工作上突出新主题,稳步搭建新阶联新媒体矩阵,有序推进全市网络人士统战工作。

会上,岳阳市新阶联主席伍玉龙向大会报告2021年度工作总结。目前市新阶联有130名会员,来自三十多个行业领域。一年来,市新阶联在市委统战部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三区一中心”建设的战略目标,以党建为引领,认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一系列的红色教育活动,提高政治理论修养,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忠诚履职,积极参政议政,不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全年共开展走访活动30余次,按计划开展“新智聚岳大讲堂”,提升综合素养;组织了“会员企业品牌推介会”,促进会员企业之间的合作共赢;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各类公益活动30余次,服务1000余人次,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方面捐款共400多万元。涌现了全国道德模范、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省级示范委员工作室等一批先进典型,在社会上起到了“排头兵、领头雁”的积极效应。

会上,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会员事务委员会获“最佳团队协作”奖,徐湘平、王志高等5人获“年度公益人物”奖,龙超云、毛伟璋等10人获“年度贡献”奖,曹胜、王奇勋等24人获“优秀会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