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统战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岳阳市委统战部榜上有名

2021-07-21 10:26   来源:新闻采访

7月16日上午,全省统战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一批2020年度湖南统战宣传策划奖、湖南统战好新闻的单位和个人获得表彰。岳阳市委统战部推送的“十大同心人物”“十大最美乡贤”评选荣获2020年度全省统战宣传策划奖,《公益摄影  圆老人婚纱梦》被评为2020年度湖南统战好新闻三等奖。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克勤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卿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亚楼出席,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冯波宣读《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关于2020年度全省统战宣传策划奖和湖南统战好新闻的通报》。

2020年,湖南统战宣传工作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创统战传声之新、立统战奋进之言,着力在格局构建上谋新篇、主题策划上立意、融媒合作上搭台,扎实做好统战宣传工作这篇大文章,不断推动统战宣传工作上新水平。2020年全网有关湖南统战的信息达175万多条。

“统一战线工作范围广、成绩多,内容丰富,是个值得挖掘的富矿。”会上,人民日报社湖南分社、中新社湖南分社、人民政协报湖南记者站、中华工商时报湖南记者站、湖南日报社、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红网、新浪湖南等新闻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新媒体人士代表就如何做好统战宣传,讲好统战故事作交流发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新闻媒体单位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契机,营造统战工作浓厚氛围,广泛凝聚政治共识。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围绕落实我省“十四五”规划实施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献计出力,促进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