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统战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1-05-12 10:46   来源:新闻采访

(记者 叶芬 通讯员 刘志恒 岳同先)5月7日,中共岳阳市委统战部联合各民主党派岳阳市委会、市工商联、市侨联共同举办市直统战系统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市直统战系统机关全体共产党员、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和市纪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共享党史精神饕餮盛宴。中共岳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建新出席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中共岳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戴文慧作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宣讲,带领大家全貌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重要论述,增强了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宣讲报告把中共百年党史与湖南、岳阳巨变联系起来把握,引导市直统战系统与会全体共产党员、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深刻感悟中共百年党史湖南篇章、岳阳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深刻把握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要点,不断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是一堂严谨的党史学习辅导课,又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引领课。

会议要求,市直统战系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推进,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宣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要求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在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创新做好“自选动作”。各民主党派也要开展好“筑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不断筑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根基,形成共同学、一起学的良好氛围;要把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统一起来,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制定和完善市直统战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责任清单,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统战工作始终,不断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三区一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