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扎实做好全市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5 10:28   来源:新闻采访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防控严峻形势,市委统战部按照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宗教活动场所“两个暂停”的要求,把好关口、筑牢防线,确保在这场防疫大考中交上合格答卷。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建新第一时间部署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并于8月2日,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紫竹林禅院等宗教活动场所,对落实“两个暂停”情况进行暗访督导。

在现场查看疫情防控措施,了解教职人员接种疫苗情况后,胡建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全市宗教界要按照省、市防疫指挥部统一部署,坚决落实宗教活动场所暂时不对外开放、暂时停止聚集性宗教活动等防控措施,耐心细致向信教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各级统战、宗教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坚持底线思维和系统思维,在疫情防控“一盘棋”前提下,充分发挥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作用,坚守好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阵地。

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也纷纷带队赴岳阳县、云溪区、经开区等县市区,就宗教活动场所落实“两个暂停”情况进行暗访督查,指导各宗教活动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目前,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均已按要求暂停对外开放,宗教教职人员疫苗接种率超过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