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虹带队调研督查湖南岳阳绿色化工园

2021-11-01 10:39   来源:新闻采访

10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邱虹率队前往湖南岳阳绿色化工园,调研督查产业园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及信息化平台建设等工作。

邱虹先后抵达岳阳广华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长岭片区事故应急池、危险货物停车场,园区一企一管污水在线监测站,园区综合信息平台(应急响应中心)等地查看运行和建设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并就智慧园区建设、安全环保平台管理机制等工作进行讨论。

听取座谈发言后,邱虹指出,安全环保工作是云溪区的生命线,更是化工园区的生命线,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增强底线思维、树立底线意识,将安全环保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要坚持“大园区”发展理念,对园区规划进行完善和升级,邀请专业机构、“两厂”及行业部门专家对整体布局把脉问诊,实现园区与企业共建共享共管;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园区自查自纠发现的隐患和工作短板进行系统地梳理,针对暴露出的问题,对阵下药,拿出切实可行的处理方案,要求园区企业配合处理到位;要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安全环保信息化平台建设,在现有平台的基础上实现集约化管理,增强监管和风险防控能力,为园区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