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虹在市委党校作统战工作专题报告

2021-12-03 05:32   来源:岳阳市统一战线

12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邱虹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主体班全体学员和市直统战系统机关干部等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邱虹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岳阳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汇聚磅礴力量》为主题,从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主要任务和怎样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等三个方面入手,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深刻阐释了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并就如何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明确了发展定位和行动路径。

邱虹指出,统一战线事业是全党的事业,是各级党委必须做好的分内事、守好的责任田。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在统一战线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保证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把政治底线这个圆心固守住,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包容差异,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尊重、维护、照顾同盟者利益,做好同盟者的政治安排,持续开展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活动。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岳阳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随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煜还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进行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