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岳阳段)、湘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召开

2021-11-29 05:37   来源:岳阳市统一战线

11月26日上午,我市举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岳阳段)、湘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邱虹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美云主持,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高鸽子、李永波、张世愚、何祚云、李文、刘晓英等参加。

会议就开展长江(岳阳段)、湘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民建市委会等单位作大会发言。

邱虹指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意义重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岳阳作为“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首倡地,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责无旁贷。她要求,要提高站位,增强此次民主监督的使命感,充分认识到开展好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重要方式,是加强我市各民主党派自我建设的重要平台。要精准发力,把握此次民主监督的关键点,针对工作中的复杂性和系统性,把握性质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结合文章,在监督中展现多党合作制度的优势和作用。要扛牢责任,确保此次民主监督的实效性,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加强制度保障,建立健全日常联系、信息通报、成果会商等机制,探索和规范专项民主监督的形式及程序;提升监督质量,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查实情、建真言、献良策,为“守护好一江碧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