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虹深入湖南民族职业学院调研高校统战工作

2022-05-10 03:52   来源:岳阳日报

5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深入湖南民族职业学院调研高校统战工作并开展座谈,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院长陈美中参加。

邱虹一行先后来到服装设计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西藏班寝室党支部等地,详细了解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有关情况,并与藏族学子们亲切交谈。

邱虹充分肯定了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在统战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她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做好高校统战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树牢统战意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强化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代表性强、结构合理的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认真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同时,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阵地。要打造特色亮点,发挥高校在人才、智力、资源等领域优势,探索建立“校企”、“校地”产学研用融合机制,更好地服务于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