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虹出席市中院特约监督员座谈会

2022-04-28 04:02   来源:岳阳日报

4月28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新聘任的35名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出席并讲话,市中院院长简龙湘参加。

35名特约监督员任期五年,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代表、非公经济人士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等群体,他们将做好人民群众和法院的联络员,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贡献。

邱虹指出,各位特约监督员要当好宣传员、咨询员和监督员,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当好法院和群众的桥梁纽带,发挥好参政议政、决策咨询作用,对法院工作进行监督,提升全市法治营商环境,促进公正司法。要创新工作方式,建立健全特约人员履职运行机制、工作制度、考核机制等各项规章制度,建立规范化民主监督体系,不断提升民主监督实效性。市委统战部将进一步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做好特约人员提名推荐工作。各部门单位要紧密沟通,加强协调,为推进特约人员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