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 传承湖湘文化

2023-03-29 09:17   来源:新闻采访

1月10日上午,巴陵统战Young(第六期)统战系统青年理论小组“赓续红色基因 传承湖湘文化”活动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民革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范泽容出席。来自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市工商联、市侨联、市知联会、市新阶联等单位的6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

图片

活动中,邱虹一行参观了新墙河抗战史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峥嵘岁月,为这片热血土地英勇的抗战事迹所激励。大家还一同观看“天地英雄气  千秋尚凛然”——民革岳阳市委会关爱抗战老兵视频,聆听民革党员分享红色故事,并集体朗诵《静静的新墙河》,在热烈庄重的氛围中感受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和豪情壮志。12名青年代表还畅谈“我的新年心愿”,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整场活动在古琴演奏和笔走龙蛇的现场书法表演中走向尾声。

图片

邱虹对本次活动的举办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2022年,岳阳市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全市统战系统各项工作也开展得有声有色、出新出彩,巴陵统战Young活动品牌越擦越亮,参与度越来越高。展望2023年,邱虹寄语广大统战青年干部通过巴陵统战Young这一平台,真正做到展现自我、提升自我、成就自我。希望全市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奋发图强,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