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

2023-03-29 09:25   来源:新闻采访

1月9日上午,2022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运策出席,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知联会主要负责人范泽容、张世愚、何祚云、李文、刘晓英、陈立新、万五龙等参加。

图片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健全监督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邱虹强调,要进一步夯实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政治共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进一步讲好清廉建设的岳阳故事,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推动形成反腐倡廉、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增强民主监督的工作实效,深入研究拒腐防腐反腐之策,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行监督之举。市委统战部将进一步加强与市纪委监委的沟通联系,搭建平台载体,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提供坚实保障。

图片

谢运策对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要求认真梳理汇总大家的意见建议,专题研究抓好落实。他指出,要积极助推民主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的贯通协调,提高监督质量水平。要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的外部监督,与纪检监察机关一起构建更加完善的监督和制度体系,形成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有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机关自身清廉建设,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赋予参政党及党外人士的新使命新任务,认真落实清廉岳阳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始终做到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