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虹主持召开2022年全市法院、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协商座谈会

2023-03-29 09:33   来源:新闻采访

图片

12月30日上午,2022年全市法院、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协商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主持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简龙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胜昔、市委统战部部务会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通报了法检“两院”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和特约人员范泽容、高鸽子、李永波、张世愚、何祚云、李文、刘晓英,陈立新、万五龙等,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法治信息化平台建设、提升司法干部能力素质等作协商发言,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图片

邱虹对市法检“两院”工作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特约人员的履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要提升发展协商民主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深刻认识发展协商民主的重要意义,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和协商民主有机结合,以认真态度、务实作风、扎实举措将协商民主工作深入开展好、改进完善好、充分运用好。要为法治岳阳建设广泛凝心聚力,全市统一战线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市委决策部署,深刻把握关于法治岳阳、法治政府建设的总体目标和具体要求,把准方向重点,高质量履职。要进一步提升协商民主质效,希望市法检“两院”为党外人士知情明政、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优条件,建立健全特约人员工作规章制度,努力实现协商民主和法治保障的融合发展;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特约人员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做好法检工作的“参与者”“监督者”“见证者”“宣传者”。市法检两院要进一步汇总梳理,认真吸收意见建议,做到科学决策,市委统战部要进一步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确保政党协商有质量,民主监督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