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

2023-03-29 09:35   来源:新闻采访

图片

12月14日下午,全市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作专题宣讲报告。民革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范泽容,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何祚云,市知联会会长、市政协副主席万五龙,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侨联、市新阶联相关负责人参加。

图片

会上,邱虹围绕“七个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统战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等方面内容,结合全市统战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就后段贯彻落实举措进行了安排部署。

邱虹指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本是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关键是全面完整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是围绕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一起想、一起干,基础是加强统一战线自身建设,要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统一战线落地落实、走深走实,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凝心聚力。她强调,全市统一战线各单位要认真盘点和总结今年工作,全力争先创优,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统战之能彰显统战之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和市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