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岳商、“链”动辉煌 岳阳市九大重点产业链建设推介暨产学研成果发布及签约仪式举行

2023-07-31 10:03   来源:新闻采访


    汇聚岳商,“链”动辉煌。昨天下午,湖南省岳阳市举行九大重点产业链建设推介暨产学研成果发布及项目签约仪式。

    会上,有关专家学者进行主题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岳阳市经济运行开局良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湖南省平均水平,实现了“开门红”。特别是在高质量产业生态体系方面,岳阳强力推进现代石化、绿色食品、现代物流、先进装备制造、文体旅游、新材料、电子信息及软件服务、医药及医疗器械、电力新能源等支撑作用强、发展潜力好、战略意义大的九大重点产业链,其中有5条产业链产值已破千亿。

    会上还举行湖南现代石化产业协同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据悉,湖南现代石化产业协同创新研究院是岳阳市首个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研究院致力于建立高校与企业协同创新平台,形成以需求为导向、以市场为主体的科技创新体系,依托湖南理工学院、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建立起“研究院+研究院有限公司+基金+基地+产业联盟”五位一体、专业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集技术开发、中试、成果转化于一体,助推岳阳打造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

    此外,在链院合作签约和科技成果供需对接签约仪式上,市链办、绿色食品产业链、现代石化产业链、新材料产业链、电力新能源产业链、电子信息及软件服务产业链分别与中国信通院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所等科研院所、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等12家企业,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等科研院所、高校,就有关科技成果供需对接签订了项目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