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统一战线召开“五学两助”活动推进会

2023-10-09 02:34   来源:新闻采访

  9月27日晚,岳阳市统一战线“五学两助”活动推进会在湘阴县召开,进一步引导全市统一战线学思想、学精神、学嘱托、学统战理论政策、学统一战线历史和优良传统,助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会上,各县(市)区汇报前段工作情况,岳阳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分线部署后段重点工作。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出席并讲话。

  今年来,岳阳市统一战线深入开展“五学两助”活动,坚持把凝聚共识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出新出圈出彩,“感动岳阳·十大同心人物”系列评选活动获得省委统战部高度肯定。该市坚持把统一战线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大力支持党外人士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重点任务、重大项目调研、建言献策,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无党派人士围绕长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开展民主监督,深化“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和“湘商回归”工程。同时,扎实开展“民营企业县市行”“万企兴万村”“同心美丽乡村”创建等系列活动,指导县(市)区加快推进乡镇商会建设,相关经验做法被《中国统一战线》杂志刊发推荐。

  邱虹指出,过来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空间仍然十分广阔。她强调,要以辩证的思维来看待前段工作,今年以来岳阳市统一战线工作有思路、有作为、有成效,后段要保持定力,接续奋斗,结合各地实际,把虚功做实,把实事办好,不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以系统思维扎实推进后段工作,要紧扣学习调研促推进,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掌握统一战线的理论方针政策和各领域专业知识;要紧扣顶层设计促推进,既要对标对表,也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做到重点清晰、主次分明;要紧扣中心大局促推进,紧扣高质量发展履好职、服好务,不断加强对统战成员特别是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凝聚起更广泛的奋斗力量;要紧扣守正创新促推进,努力创造新经验、培育新模式、打造新品牌,力争每个县(市)区都有1个以上的统战工作示范点。要以底线思维抓好民族宗教工作,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压实责任,确保专项工作平稳有序。要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冲锋冲刺的干劲,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