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庆国调研樟树港辣椒产业发展

2021-06-07 03:36   来源:自采

6月2日,湘阴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庆国调研樟树港辣椒产业发展,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众源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阳雀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辣椒基地,实地查看辣椒长势,了解辣椒种植模式、生产规模、产销对接、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等情况。李庆国详细询问了辣椒育苗、种植用工、经济效益及企业在发展辣椒规模化种植中遇到的困难或存在的问题,听取了辣椒产业发展思路、种植面积落实、基地建设情况汇报。

李庆国指出,农村产业发展是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效、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要充分发挥樟树港辣椒种植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加大基地建设、品种培育、品牌创建、产品包装等工作力度,积极打造育种、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辣椒全产业发展链条,确保出产量、出效益;要进一步坚定辣椒产业发展信心,加快土地流转进度,加大辣椒合作社和种植大户扶持力度,大力推广优质、高产、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辣椒品种,真正把辣椒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提高辣椒种植的辐射带动力度,从而带动更多群众发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