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刘鸿伏副主任一行来湘阴县调研宗教工作

2021-09-27 04:36   来源:自采

9月24日,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鸿伏,宗教二处副处长王银生,二级调研员梁芳一行赴湘阴县宗教场所调研。岳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岳山,副部长、民宗局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方卫兵,湘阴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县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彭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该县金龙镇鹅形山的华光道观现场,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场所安全和规范化管理等情况。调研组领导对该场所“五进五好”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召开了宗教工作座谈会。会上,岳阳市统战部副部长方卫兵向调研组领导汇报了近期全市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交办的工作进行了意见反馈。湘阴县委副书记彭明就进一步加强党委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强化统战民宗干部队伍和宗教队伍建设,进一步稳慎推进宗教重点问题整改进行了发言。刘鸿伏副主任对岳阳市和湘阴县的宗教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市委县委政治站位高,政策把握准,规定动作到位,方式方法有创新,两支队伍在不断加强,管理治理成效是突出的。同时,对几个具体的宗教工作提出了既要依法依规吃透政策,又要尊重历史尊重事实,稳慎操作稳妥处置的希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