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

2021-11-30 03:10   来源:自采

11月29日,湘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11次集中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镇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一级巡视员、《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报》主编周述杰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共200余人参加学习。

专题辅导报告中,周述杰从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意义、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总体部署及具体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详实的阐释。他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重要的举措,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就进一步贯彻好《条例》要求,李镇江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健全完善县、乡、村统战组织网络,进一步巩固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各有关方面各负其职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对照《条例》,认真学懂弄通,以《条例》来指导工作,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把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与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统战工作优势,更好地凝聚人心共识、汇聚智慧力量,形成“奋进全省十强县、建设省会卫星城”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