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

2021-12-31 02:46   来源:自采

12月24日,湘阴县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县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彭明,副县长刘界雄,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胡莎丽参加。

会上,湖南鸿达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立华宣读了《湘阴县“万企兴万村”行动倡议书》。湖南海日食品、百树山生态农业、华康食品等8家民营企业分别与三塘镇金崙村、南湖洲镇赛头口村、金龙镇胜利村等签订了结对共兴协议书。

胡莎丽表示,县“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广大民营企业和商协会积极响应、行动迅速,纷纷到乡村投资兴业,助力乡村振兴,12月24日现场签约的8个有代表性项目,投资总额超过5000万元。县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家值得信赖的“娘家人”,将强化技术、项目、人才、资金等各类要素对民营企业支持服务,努力为民营企业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创造良好环境。

彭明强调,广大民营企业要将“万企兴万村”行动与推动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围绕“一镇一特、一村一品”思路,帮助结对村培育特色水产、特色蔬菜和特色美食产业,积极推动农旅融合、农工结合,实现田间到餐桌、农头到工尾的全链条产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群众融入农业产业链,帮助群众创业就业、增收致富,努力形成群众增收、乡村振兴、企业发展、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